close

我可愛的兒子是一隻黑色的土狗..名字和它媽媽我一樣...都叫小黑....

因為它全身上下都是黑色的...所以就是叫小黑囉...總不能叫小白的吧....

到今年呢..到底養小黑多久了..我也不確定...只知道好像在我大學時就開始養了...挺久的了...

記得當初..它是老爸和老哥去業者的魚塭載石斑魚時抱回來的...

是魚塭主人家的母狗生的..老爸和老哥看小狗很可愛所以就挑了咱家小黑回來把它抱回來...

剛開始時我很怕也很排斥..因為小時候被狗追過所以超怕狗的...而追我的又和咱家小黑一樣是黑狗...

之前雖然也有養過一兩次狗..但卻沒改變我怕狗的習性..所以..一開始時我只敢摸摸小黑的頭..

也因此小黑剛來我家時都是我哥在照料它的..幫它洗澡..抱它去尿尿(因為它在大桶子裡)..

但..過沒幾天...老哥的三分鐘熱度一過之後...小黑就換人照料了..

因為我姐也超怕狗的..所以這責任就落在我身上了...從那之後..

我就開始餵小黑吃飯..抱它去尿尿..還幫它洗澡..(我真是太強了啦..)...彷彿小黑是我帶回來的咧..

久了之後..我也就變成了全部的狗我都會怕..但就唯獨不怕我家的小黑...

還記得之前我們都用狗鍊把小黑綁在外面..所以每當它要尿尿或是大便時它就會一直叫一直叫..

要叫我們帶它去方便方便..為什麼要我們帶它去呢..因為小黑從不在自己睡覺的地方大小便的..

所以我總要牽它去較遠的空地方便才行..不過..

每天都早上5.6點就要起來帶它去尿尿這真的是一種折磨呀..因為粉早耶..我超愛睡的..

所以後來有一次當它叫我時..我索性就把它的鍊子解開讓它自己跑去尿尿而我就在原地等它...

 結果..咱家小黑挺聰明的..當它跑了一段路後回頭發現我沒跟它一起跑時還跑回來找我..

反正呢..它就是要我陪它一起去尿尿就對了啦..

當然也自從那之後..我就不綁著它了..(除非要幫它洗澡)..放它自由到處跑..去泡妞..去打架..去閒逛...

而我只要有出遠門時..總是會再三叮嚀老媽要記得餵它..很怕它沒人餵會餓肚子.....

天氣冷時我還會拿大毛巾去讓它蓋讓它取暖..看著它吃飯時還會幫它趕蚊子..不讓蚊子叮它..

讓它可以好好吃飯好好休息..呵..它真的是我這輩子唯一不怕的狗了..所以我敢搓它..蹂它..

而它的食量也超大的..有時候都很懷疑我養的是一隻豬而不是狗..可是呢..

坐著的時候又超像是一隻猫的...像豬像狗又像猫..呵呵..可是不要懷疑..它真的是一隻黑狗啦..

知道我最喜歡小黑的哪裡嗎..很想選屁股..因為它很愛我摸摸拍拍它的屁屁..很舒服的樣子..

但不是屁屁...是小黑的眼睛..當它看著我時..總覺得它的眼神看起來很無辜..很可憐的樣子..

明明看起來就是一隻兇的黑狗..但...只有我知道..它是一隻膽小的狗..

一隻只敢吠人追人..但不敢咬人的黑狗..呵呵..卒仔小黑..只是說它不咬人..但它可是咬過我的..

有一次它出去和別的狗打架了..受傷回來..當我不小心碰到它的傷口時..它就給我咬下去了..

真的是欠打呀..但體諒它是傷者..所以我不跟它計較..可是很奇怪..

一般被狗咬了之後會變的懼怕那隻狗..但我卻還是沒有因此而變得怕它哦..

呵呵..我兒子嘛..有啥好怕的..它會陪著我散步..陪著我跑..而我也很喜歡和它玩互相追跑的遊戲...

真的是我超不怕它的一隻狗..不然怎麼會敢用手餵它吃東西呢..但..

前一陣子..因為舊家拆掉重蓋的關係..全家人搬到別的地方暫住..當時我想用機車載它去租的地方那...

但它不肯..可能是沒坐機車坐習慣吧..所以只好把它留在我家的魚塭那..然後再每天回去餵它吃飯...

超級捨不得它..也放心不下它的..所以從那天起我就一直在倒數搬回家的日子到來..

我要和小黑生活在一起..但也才過了三個月而已..一切就都變了..一切都太突然也太不一樣了..

前幾個禮拜..媽跟我說..小黑好像都吃不下..愈來愈瘦了...隔天..我下班就馬上回去看它了...

小黑真的變瘦了..而且我發現它好像彎不下去吃東西..所以媽才會覺得它吃不下..

因此我就拿高一點餵它吃..它就有吃了..之後感覺它就有變好一點了...

可是前幾天我又發現..小黑好像跑不太動了..不知道是怎麼了..

結果隔天再去看..卻發現..它連走路都很辛苦..勉強走了..但沒幾步之後就摔倒了..

後腿都不能走..當下我看它這樣走路的樣子我就哭了...

所以親愛的一聽到就開貨車來幫我載小黑去看醫生了..就如親愛的說的..若那天晚上沒載去的話..

我可能會擔心到睡不著吧...而後來..醫生說小黑患了狗狗的兩種重大疾病..

只能先吃藥治療了..並不是很樂觀.....檢查完後..當然也只有親愛的肯幫我載小黑回來..

親愛的用貨車載我們回去..我則是陪小黑坐在後面..其實去動物醫院那裡來說..

就只是一段短短的路程而已..可是我卻覺得開好久...

親愛的跟我說....其實並不是路程長..而是我的心在長...

 回程的路上..我突然大哭..哭自己的無能為力..小黑都生病了..我還是只能把它放在魚塭那..

不能帶它回我們租的地方去..因為那裡是社區..怕狗狗在那會不方便..不能把它放在自己看得到的地方..

真的覺得很痛苦很擔心...雖然明知道小黑可能真的很不樂觀..但心裡還是抱著希望..

希望有天能看到小黑漸漸地好轉..再起來走..起來跑..

我每天都會自己回去餵它吃飯..順便看看它..不看它一眼我放心不下..我要確定它一切都好..

而昨天.....下班之後去買東西所以有拖到了一點時間才回去餵小黑..去到那才看到.....小黑它走了..

我...真的就是蹲在它旁邊大哭.....但...即使哭紅了眼它還是不會再回來了..

看著手上..之前要抓它去看醫生時被它咬傷的傷痕還在..但它卻已經不在了..

很痛也很捨不得..我有想過這樣對它來說是不是也比較好..因為它的後腿已經走不動了..

我會想..到底是寧願死..還是即使殘廢了也要留著自己的命好好的活著..

這答案我還沒想透..但卻已經有了結果了..

我...再也看不到小黑的身影了..再也沒有它會陪我散步了...它再也不會走來或跑來我身邊撒嬌舔我了..

我失去了心裡最牽掛也最重要的它...

以後即使新房子蓋好了..也看不到小黑跑來跑去的身影了...我還放不下還捨不得還想不開...

但..也只能拼命的說服自己..這樣對它來說或許是好的....該走的留也留不住...

即使現在一想到它就都會哭..但我想..時間久了就會好過一點的吧....只希望它能走的安心..走的快樂..

下輩子如果可以的話...我希望它可以不要再當狗狗了..希望它可以當人...

小黑...下輩子...再來當我的兒子吧...我真的很想很想你...很捨不得...但..還是希望你能一路好走..

你陪我走過的這一段日子..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..回憶會一直存在我的心裡...抹不掉也忘不了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a84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